close
【生之慾】 【生之慾 】 一個公務員,知道自己快死了,他突然發現大我的希望。 他知道僅餘的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最需要發揮,因為他快死了,他終於從恐懼裡站起來,以大我找房子的生命移動著,謙和、寂寞、發亮,甚至不怕黑社會威脅,他要促成一座公園改善、完成,一座沒有希望的公園企劃,被打消了,因為他而恢復生機。 他終於在公園裡倒下而死。他是那麼土地買賣寂寞,兒子甚至不知道他染病了,他是那麼卑微,但是他使卑微發出光芒,在人生的最末,以公園的希望活存下去,淡恬地接受自己的孤獨與死亡。 想想看,如果我們的生命只剩下一年,室內設計那麼我們怎麼規劃這一年?如果我們的生命只剩下五年,那麼我們怎麼規劃這五年?生死簿是沒有人能去翻閱的,科技再發達,死亡還是拒絕被翻閱。 一年、五年、十年……都是五十步笑裝潢百步而已,人生總有一個死等在那兒,什麼時候死呢?怎樣死呢?如果你知道了死期你怎麼安排短促的生呢?坐在那裡發抖嗎?跑去再浪費生命嗎?或是打開生的牢獄,儘情地發出光芒呢? 室內裝潢 黑澤明的「生之慾」是那樣動人的作品,不是戰場上的大喊大歌,是一闋寂寞裡放出光輝的小詩,男主角坐在工地旁,男主角行走在市府長廊佝僂的背影,在公園獨自唱歌的無憾與恬足,都室內設計告訴我們,珍惜我們的生啊,從各種情恨的牢獄走出來,走向那大我的充實,然後死以前才不是默默的黑暗與顫抖,而是歡怡與無憾,慷慨與無執,來擁抱死這公平的整理者吧;沒有死,我們裝潢哪會發現我們的生之芒呢? 這誠摰讓人熱淚盈眶,這純粹自己的發現,跨越了恐懼、卑微、落寞,來到一個通透無礙的世界中,那就是大我的世界,我們看到老公務員無邊的孤獨與行影,室內裝潢我們聽到他完成後真正歡喜地唱歌,把生的意義完成,在無邊的黑暗來臨前這甜美的光芒,這喜悅,都非比尋常,從螢幕上放射到我們心田裡,這才是活啊。 跨越了恐懼、卑微、落寞,來設計裝潢到一個通透無礙的世界中,那就是大我的世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系統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