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錢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雖然出生貴族,卻喜歡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從來不擺架子。 有一次,他坐火車旅行,火車停靠在一個小站,他下車到月台上伸展筋骨。這時另一列火車正要開動,汽笛聲已經響起,一位女士從車窗探出頭來,對托爾司泰大喊: 「老頭!老頭!快餐飲設備到候車室把我的藍色提包拿過來…」 這位女士見托爾斯泰衣著簡樸,還沾了不少汙漬,以為他是車站搬運工。托爾司泰聽到,趕忙跑進候車室拿了藍色手提包,從車窗遞給女士。 女士感激地說:「謝謝!你來!這一塊錢賞給你當小費…」 托爾斯泰接過硬幣,笑了笑,放進製冰機口袋。 這時,女士身邊的旅客認出了這位【搬運工】,驚訝地對女士說:「太太!您知道您給了誰小費嗎?他可是名作家~拖爾司泰呀!」「天呀!」她連忙向托爾司泰解釋:「看在上帝份上,請別跟我計較,把硬幣還給我吧!我怎麼能給您小費呢,我太失禮啦!」 「太太洗碗機您不必激動啊!」托爾斯泰平靜地說:「您沒作錯事,這個硬幣是我賺來的,我得收下。」汽笛聲再次長鳴,列車緩緩開動,帶走了那位惶恐不 安的 女士。 托爾斯泰微笑著目送列車遠去,又回到了他原來搭乘的那班火車,繼續美好的旅程! 托爾司泰怎能如此自在?因為他建築設計看清兩件事: 第一:女士當時時間非常急迫。第二:她沒認出自己。認清事實,於是就有了寬容和諒解,因而能活出海闊天空。 寬容的好處  一:培養寬廣的胸襟 二:讓內心充滿祥和與快樂 三:輕鬆贏得他人的尊重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