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為範某家的羊喂菜長灘島。 王思哲 攝
獨自豎立在路邊的借款範某家的房子。 王思哲 攝
  中新網蘇州12月5日電 (周建琳) 5日,蘇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對外公佈“12.室內裝潢3”案件案情初步查明。這起涉及拆遷糾紛的案子共造成2人死亡,7人被刑事拘留。
  12月3日,蘇州市郊區一村民家中,拆遷人員與房主範木根發生流血衝突網站優化事件。
  官方的通報中指出,案發時,蘇州某拆遷安置有限公司負責人柳某等使用伸縮棍對範某及其妻子顧某、兒子範某某等實施毆打。與此同時,範某掏出身藏的尖刀刺中胡某胸口,胡某倒地。緊接著範某又追上褐藻醣膠柳某連刺兩刀。胡某送至醫院己經死亡,柳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5日上午,當記者輾轉來到蘇州城西的瀟湘路西側、呂梁山路南側範時,這裡是一片空曠之地。獨自豎立在路邊一棟普通的農村兩層住宅,就是範木根的房子。
  記者到達時,附近很多的村民正站在範木根的房子前。看到後院羊圈,還養了十幾頭山羊。大家都從範木根院前的菜地里拔了許多的菜去喂羊。
  2003年前後,嚴山村開始動遷,範木根家周邊的村民均達成拆遷協議,已經陸續搬走,而今這裡只剩下範家一棟房屋。因為賠償款問題沒有談妥,範家遲遲沒有搬遷。
  村民們告訴記者,範木根今年65歲,身高超過一米七,平頭。他曾當過兵,後退伍回家務農。因為自家房子拆遷的事,從2004年起,他就開始上訪,今年還進京上訪兩次。
  指著馬路上一灘血跡,村民說那是3日案發時留下的。
  2013年12月3日10時許,某拆遷安置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陸某、卞某等5人來到範某家,欲商談房屋拆遷事宜。範木根及其妻子顧某拒絕與他們商談,雙方隔門窗進行爭吵。
  村民說,其間,範木根手持尖刀稱,“你們不要碰我,我要拼命的”。
  隨後,卞某即電話聯繫公司負責人柳某。同時,範木根也電話聯繫其兒子範某某要求帶人來將其接走。範某某遂帶親屬8人趕至現場,範木根一方欲離開時,遭到卞某等人的阻撓、攔截,雙方在路邊發生爭執、拉扯。
  此時,公司負責人柳某帶胡某、吳某身藏伸縮棍趕至現場,對範木根兒子用力推操,致使事態迅速激化,雙方發生扭打。村民們說,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12月4日,範木根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方除死者柳某、胡某外的6人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蘇州虎丘公安分局表示,有關案件偵查的進展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完)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