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馬爾地夫宜章站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李騰朝 通訊員 胡慧芳 彭濟豪)“村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休閑有去處,健身有設施,連節日慶典也有寬敞的文化廣場,特別是路燈到戶,讓村裡燈火通明,現在的日子也是越過越舒服。”12月24日,宜章縣黃沙鎮大元村村民李正中開心地告訴筆者。
  大元村坐落在黃沙鎮東面,緊鄰107國道,大元村下轄 3個自然村,2700餘人口,2013年,大元村列為宜章縣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全村上下鼓足幹勁,眾志成成,在“綠化”、“亮化”、“凈化”、“美化”四個方面下功夫。該文化廣場建設項目占地22.6畝,其中60%為大元村村民自留地,其餘為村集體土地,當時按照鎮里的要求1個月內完成徵地工作,但在工作之初,村支兩委就遇到了阻力。為了能完成鎮里的任務要求,村支兩委一方面發動黨員幹部和村民代錶帶借錢頭騰地,一方面挨家挨戶做群眾工作。
  “那時候部分村民不理解,為什麼要征收土地。當時我們幹部放下自己的農活,挨家挨戶做工作,先從黨員幹部著手,給他們講政策,講這是一件造福子孫後代的大事,讓他們也向自己的親戚講政策、做工作,最後留下最難說服的,我們幾個幹部就一起上門做工作,有時候為做通一戶群眾工作,我們要上門十多次”。大元村村支書李善標朴實的笑著說。在村幹部的齊心努力下,最終圓滿完成徵地任務,並於2012年開始施工建設,2013年11月建成使用。綠化面積10000平米,種植景觀樹木1520株,鋪設草地8000米,修建花池16個,東森房屋成為黃沙鎮最大的文化廣場。
  除了修建文化廣場的項目,村支兩委整治舊村莊,建設新面貌。該村投入5萬房屋二胎餘元資金修建2個垃圾房,4個垃圾池,配置40個垃圾桶,組建了3個保潔隊伍,讓村裡環境衛生大改觀。接著又投入20餘萬元對村裡進行美化改造。另外,籌款10萬餘元購買了45盞路燈和電纜,讓全村大街小巷都是燈火通明。截至目前,大元村已完成基礎設施建設,讓群眾有個安心、舒適的去處。  (原標題:宜章黃沙鎮:大元村舊貌換新顏 群眾休閑有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