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0日電 臺灣教育部門上月對普通室內裝潢高中語文及社會領域課程綱要進行微調,修改其中“去中國化”和美化日本在臺灣殖民統治的語句和措辭。香港《大公報》10日文章稱,民進黨大為不滿,上周更宣佈民進黨執政的6個縣市將不採用修改後的高中課綱。民進黨不辨是非、顛倒黑白,毫無民族自尊,喪失民族氣節,令人不齒。
  文襯衫章摘編如下:
  民進黨極力抵制課綱“去獨”,並不讓人意外。該黨至今冥頑不靈,仍死抱被島內主流民意摒棄的“台獨”黨綱。陳水扁執政時期,為了向臺灣社會灌輸“獨”藥,費盡“苦心”在教科書上大做手腳:把“臺灣史租辦公室”從“中國史”中分離出來,並主張“臺灣地位未定論”;把“日據”列為“不符合客觀歷史價值判斷”的詞彙,並把“日治”列為官方用語;把“中國大陸”改成“中國”、“光復”改成“戰後”、“兩岸”改成“兩國”。
  馬當局如今下定決心要清除教科書的“獨”害,難怪民進黨“火冒三丈”。而票貼且臺灣從今年起進入“選舉年”:5月民進黨改選黨主席;11月全台舉行“七合一”地方選舉;2016年將舉行大選。民進黨為了鞏固“泛綠”基本盤,不惜把教科書當成政治工具,不惜把青少年當作愚弄對象,確是無恥。
  民進黨聲稱“‘教育部’修改課綱是違背程序、違背規定、違背事實”。這根本就是惡人先告狀。該黨我行我素,不採用教育部的課綱,才是於法不合、於事實不固態硬碟優點合、於情理不合、於學生利益不合。島內“憲法”堅持“一中”精神,認為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國家。
  馬當局去除高中部分教材中具有“一邊一國”涵義的詞句是撥亂反正,民進黨大搞“去中國化”才是違法亂綱。馬當局還修改了歷史教科書中的“皇民史觀”。1949年公佈的《開羅宣言》早就確認了日本發動對華戰爭和太平洋戰爭的侵略性質,但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歷史教科書竟對日本在臺灣的殖民統治歌功頌德。
  例如,課本中說日本人在臺灣建設鐵路,成為之後臺灣鐵路發展的基石;但事實上,在日本人之前,清朝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就已在臺灣建設鐵路。如今馬當局把課本中原稱“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在慰安婦的描述中加入“被迫”二字等,都是還原歷史真相的正確舉措。
  民進黨反對修改課綱,美化日本殖民統治,如何對得起當年那些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而英勇犧牲的臺灣英烈?民進黨不辨是非、顛倒黑白,毫無民族自尊,喪失民族氣節,令人不齒。民進黨執政的6個縣市如果不採用馬當局的課綱,學生將是最大受害者。因為考試題目是根據課綱而制訂的,學生若繼續沿用舊課綱的詞彙作答,將會被扣分,倘若因此而未能考上心儀的大學,民進黨又將如何彌補學生的損失?
  歷史不容抹殺,真相不容顛覆。民進黨置民族大義於不顧,與日本右翼勢力沆瀣一氣,必受到兩岸中華兒女的一致譴責。(朱穗怡)  (原標題:港報:民進黨抵制台課綱“去獨” 喪失民族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