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2月23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於當日宣佈,將停止與美國就戰俘互換計劃展開的對話。此前,塔利班有意用被其扣押的美國中士貝利達爾交換被美國關押的五名塔利班高級成員。
  在向美聯社發出的簡短聲明中,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稱,出於對“阿富汗國內複雜政治局勢”的考慮,與美談話將被叫停。一位參與對話的美國官員也表示,談話暫停的原因並非美國與塔利班關係的惡化。
  穆賈希德並未具體解釋阿富汗的政治現狀及談話重啟的時間。但2014年4月即將進行的阿富汗總統大選可能是造成談話中斷的不穩定因素之一。
  塔利班曾於2013年6月在卡塔爾設立政治辦事處,以便與美國進行對話。2013年12月,美國士兵貝利達爾最後一次出現在塔利班發佈的視頻中。 據悉,貝利達爾現被關押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地區。  (原標題:阿富汗塔利班叫停與美國戰俘互換計劃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