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向新華社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李景田代表巡視組作反饋。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李從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月1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對新華社進行了巡視。巡視組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把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作為主要任務,廣泛開展個別談話,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瞭解情況,順利完成巡視任務。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彙報,並將巡視情況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作出彙報。
  李景田指出,新華社能夠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重視民主集中制建設,努力健全完善黨風廉政建設有關制度規定,認真開展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的主要問題是: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工作力度和責任追究力度不夠,反腐倡廉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有待進一步增乾一些部門和單位存在隱匿收入、虛列支出等問題;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強作風建設方面,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不夠堅決,存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現象;在執行民主集中制、選拔任用幹部方面,一些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夠,選拔任用幹部醞釀溝通不夠,選人用人不盡合理,人事檔案管理不嚴;在推進多元運營體制創新方面,採編系統、營銷系統、市場化運營系統存在黨企不分、事企不分現象,容易誘發腐敗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李景田代表巡視組提出三點意見建議。一是要正確處理運用市場化手段發展全媒體產業與堅守黨的意識形態主陣地的關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確保更好履行黨和人民的喉舌、耳目等重要職責。二是切實加強全系統黨建工作,嚴格執行黨的組織制度,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和財經紀律,堅決糾正“四風”,嚴格幹部問責。三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駐社紀檢組監督職能,進一步加大查辦違紀違法案件和責任追究力度,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
  李景田強調,新華社黨組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視巡視反饋意見,特別是對指出的問題,要深入剖析,分門別類落實。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李從軍表示,中央巡視組對我們工作的肯定是巨大的鼓勵和鞭策,指出的問題不足和提出的意見建議客觀中肯,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新華社黨組將認認真真、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實。
  李從軍強調,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準確把握,明確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打造集成服務、推進新聞信息生產傳播模式轉型升級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二要扎扎實實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要把積極整改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和不足作為全社的一項重要工作,高度重視、制訂措施、明確責任、落實到位,確保儘快取得實實在在的改進成效。三要始終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堅持政治家辦社和黨性原則,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更好地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四要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機制化、長效化。要將抓好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與鞏固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結合起來,堅持不懈糾正“四風”,著力抓好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加快形成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五要堅定不移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勤政廉潔的良好氛圍。六要進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宣傳報道水平。加強組織指揮和統籌協調,集中優勢資源和力連積極運用集成服務理念,充分發揮多媒體、多終端、多語種優勢,深入做好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和巡視工作的宣傳報道,為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
  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董宏,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及巡視組有關成員,新華社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辦公廳、人事局、駐社紀檢組、監察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第二巡視組向新華社反饋巡視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