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9日凌晨,馬航相關負責人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說,從航班失去聯繫至今,所有搜尋和營救人員都未能確認MH370航班下落,沒有得到飛機失事的證據。據介紹,目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以及美國海軍等多國搜救隊伍正在確認飛機位置或正駛往相關海域。
   此外,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例行發佈會上表示,已經證實在馬航失聯客機上有兩名乘客使用虛假護照信息登機。
   中國增派海口艦
   和昆侖山艦前往搜救
   馬航客機失聯後,中國海上搜救全面展開。南海最大海巡船“海巡31”、正在南沙海域執行任務的導彈護衛艦綿陽艦、中國海軍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的中遠“泰順輪”、“南海救101”輪、中國海警3411船等已先後出發或已進入失聯海域展開搜救。
   此外,記者從海軍有關部門瞭解到,由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和兩棲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艦組成的海軍搜救馬來西亞失聯航班增援兵力,已分別於9日16時15分、17時從三亞、湛江軍港起航,向搜救海域方向前行。據瞭解,昆侖山艦搭載有50名陸戰隊員,還有衝鋒舟和橡皮舟等救援設備。南海艦隊航空兵2架艦載直升機也將與昆侖山艦會合參加救援。
   失聯區域發現油跡帶和一些漂浮物
   據越南媒體報道,越南當地時間9日下午2時45分,參與聯合搜救的新加坡船隻在土珠島西南100公裡海域發現一些漂浮物。土珠島位於越南南部以西外海,距離越南最南端的金甌漁港直線距離大約165公里。
   越南軍方已決定派出一架直升機飛往發現漂浮物的海域,以進一步確認和調查。
   另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海事部門9日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附近海域發現大面積浮油,馬來西亞海事部門已派船前往相關海域提取樣本進行檢驗,以確定發現的浮油是否屬於馬航MH370機型用油。
   漂浮物與失聯客機無關
   馬來西亞民航總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晚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仍沒有發現馬航失聯客機的下落。
   愛資哈爾丁說,馬方與其他國家參與搜救的飛機已經增至34架,搜尋船隻達40艘,搜尋範圍已經延伸到馬六甲海峽周邊地區。
   關於在越南附近海域發現的漂浮物,愛資哈爾丁說,已經證實這些海上漂浮物與失聯客機無關。愛資哈爾丁還說,馬方正在對馬來西亞吉蘭丹外海100海裡處發現的浮油進行樣本檢測,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浮油來自失聯客機。
   當日馬航方面證實,在失去聯繫的MH370航班上,有一人使用意大利公民的護照,另一人使用奧地利公民護照。但意大利和奧地利方面證實,航班上沒有他們的公民,護照去年已掛失。
   美海軍導彈驅逐艦協助搜尋
   美國海軍於美東時間8日上午發表聲明說,美軍第七艦隊已派遣“平克尼”號導彈驅逐艦前往協助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航班的搜尋工作。
   這艘驅逐艦此前正在南海附近國際海域執行培訓、海上安全行動任務,還裝載兩架可執行搜救任務的MH-60R直升機,預計可在24小時內抵達目標海域。美國海軍還宣佈,將從美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派遣一架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參加搜救工作。
   □動態
   雷達記錄顯示:
   客機失蹤前有折返跡象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羅德扎利·達烏德9日說,雷達記錄顯示,馬航失聯客機在失蹤前有折返跡象。
   羅德扎利說,事發前,相關航空管制區監測中心並沒有收到該航班客機的任何異常信號,但雷達記錄顯示,該客機有調頭飛行跡象,隨後便從雷達上消失。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在早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失聯飛機有可能被迫“空中折返”,因此,搜救隊將擴大搜尋範圍,爭取儘早確定飛機下落。
   中方要求馬隨時通報情況
   外交部長王毅9日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同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要求馬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並隨時向中方通報有關情況。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能放棄努力。
   當天,王毅還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範平明通電話,希望越方協助中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公安部工作組赴馬調查
   記者9日晚從公安部獲悉,馬航飛機失聯後,經公安部向國際刑警組織核查證實,確有兩名乘客持他人護照登機。經與馬方協商,中國公安部決定派工作組赴馬來西亞,與馬方就此開展聯合調查。
   美國FBI派員協助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美國東部時間8日晚間宣佈,美方調查人員已於當晚前往亞洲協助有關方面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一事展開調查。
   有美國官員透露,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內的聯邦調查局人員正在密切關註此事進展。由於失聯航班上也有美國公民,聯邦調查局已派遣一組調查人員前往協助調查工作。
   □焦點
   你們在哪?
   他們是誰?
   手機能通?
   搜救和調查同步展開,至今仍杳無音信。你們在哪?他們是誰?手機能通?這三大焦點讓關心的人們難眠難休。
   ——你們在哪?仍然下落不明,這是機上200多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們最為焦急關切的問題。
   油污帶是否是馬航MH370的蹤加邢⒊疲殼霸誑突Я蛞丫⑾鐘圖4鴕恍┢∥錚還姑揮兄ぞ菹允糾醋允Я突�
   隨著多國力量介入搜救,全球目光聚焦MH370,希望早日有消息。
   ——他們是誰?隨著調查的展開和信息的釋放,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出現了。
   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例行發佈會上表示,已證實在失聯客機上有兩名乘客使用虛假護照信息登機。他說,吉隆坡國際機場現場監控已經鎖定這兩名乘客的畫面,相關部門將就此展開調查。他沒有透露這兩名乘客的國籍。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9日說,在發現馬航失聯客機兩名乘客冒用他人護照後,出於對恐怖主義襲擊可能性的擔心,馬安全部門已展開調查。
   意大利和奧地利方面8日(當地時間)確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所公佈失聯客機乘客名單中的一名意大利人和一名奧地利人並沒有登機,他們的護照先前丟失。
   意大利內政部的聲明說,丟失護照的相關信息已錄入國際刑警組織的數據庫。
   冒用者是誰?為什麼要冒用?為什麼事前沒有被髮現?馬航飛機失聯事件是否與此有直接關係?問號越多,事件越複雜,越需要縝密的調查滿足公眾和乘客家屬知情權。
   ——手機能通?人們都在期待奇跡的出現。
   有家屬稱幾次打通失聯客機上親屬的手機,但無人接聽。為防止客機上的手機沒電,現在不敢再打,希望搜救人員能定位手機的位置。
   但願這是真的。另外,這是否是通訊技術或其他原因造成的誤通現象?當務之急,有關方面應儘快核實這一信息,哪怕只是一線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A04-05版稿圖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失聯海域發現油跡帶和漂浮物 但或與失聯客機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