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法國舉辦《從戴高樂到範冰冰》、《通天國》特展 紀念中法五十年文化藝術交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增蘭):23日,法國盧瓦爾河谷地區著名的皇家城堡——香波堡舉行了《從戴高樂到範冰冰——法中藝術交流50年》和《杜震君的通天國在香波堡》特別展的開幕儀式,吸引了眾多法國觀眾,反響熱烈。
  這兩個展覽是今年慶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將一直持續到4月27日。對於《從戴高樂到範冰冰》的圖片特展來說,它的特點就是展出的五十多幅肖像畫是巴黎著名的阿爾古影像工作室的經典肖像作品。這個有八十年曆史的影像工作室已經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十萬個人物製作影像作品,其中世界名人就有1500個。作品主要以黑白、五十年代的老照片的形式,用光影的效果突出人物的輪廓,展現人物的魅力。影像工作室精挑細選了五十多幅中法在文化、體育屆的知名人士的肖像參展,例如著名藝術家範曾、知名電影人賈樟柯、射擊奧運冠軍陶璐娜等,當然最引人註目的,當屬戴高樂和範冰冰這兩位在中法兩國幾乎家喻戶曉的人物。
  中國藝術家杜震君的《通天國在香波堡》展的特色就是展品都是藝術家利用PS技術將新聞報道中出現過的場景進行拼貼,以真實性最強的新聞照片為素材,創造出了完全虛擬的通天帝國。杜震君本人將此稱為“沒有攝影的攝影,不是照片的照片”。
  香波堡位於盧瓦河谷地區,在巴黎西面的178公里處,是法國著名的景點。這座城堡是16世紀由法國國王弗朗索瓦一世下令修建,由達·芬奇等藝術大師設計而成,198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每年接待游客70餘萬人次。
  在3月23日展覽開幕時,諸多前來參觀城堡的游客都駐足欣賞特展的作品,一些參觀者表示在具有歷史氛圍的城堡中欣賞這些高質量的肖像作品,讓他們有機會知道當代中國活躍在文化、體育領域的名人,瞭解中法五十年的歷史,對他們來說是十分難得機會,而且他們也十分贊賞藝術家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香波堡景區的負責人讓·德奧松維爾表示,希望通過生動的人物肖像圖片來展現充滿生機、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和中法文化交流。他指出,香波堡每年還接待來自中國近3萬餘人次的游客,他希望通過舉辦展覽傳達法中人民的友誼,增進法中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