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齊魯網4月30日訊(肥城台記者馬興強、通訊員劉洋)近日,肥城市公安局經縝密偵查,輾轉北京、上海、廣西等地,破獲系列電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蔡某某、陳某某等人。至此,一個打著"富婆借種生子"的幌子在全國範圍內實施詐騙的犯罪團夥被摧毀。
  2013年7月,肥城市潮泉鎮的張某在上網聊天時,在網絡上碰見一位網名為"借種生子"的QQ好友,張某好奇地點擊查看了對方的資料,其資料中自稱是富豪之妻,要重金"借種生子",承諾"見面後即付定金80萬,事成重酬150萬"。看到這些,張某心動了,於是就按照資料上留的電話與"富婆"取得了聯繫。
  在電話中,這名"富婆"稱自己也姓張,丈夫是香港富商,現在定居在上海,由於丈夫身體不好,希望尋找一名健康男士"借種生子",只要預付200元的誠意金,她就會立即到肥城與張某見面。
  聽了"富婆"的情況介紹,張某在電話中一再保證自己尚未成婚、品行兼優,並立馬向"富婆"提供的賬戶上匯去了200元誠意金。"富婆"收到誠意金後,在電話中表示馬上坐車去肥城與張某見面,並一再聲明只要張某讓其懷孕,她會一次性支付補償金150萬元。
  過了兩天,張某就接到了"富婆"的電話,"富婆"稱自己已經到了肥城,並住在一家賓館。聽到這些,張某恨不得馬上趕往賓館,但是,"富婆"稱:現在不能立即見面,因為"借種生子"在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為保險起見,確保以後"孩子"的權益,自己還帶了一名律師,見面前需要張某與律師進一步商討。
  於是張某按照"富婆"提供的電話與這名自稱姓曹的"律師"取得了聯繫,"曹律師"表示自己會為雙方當見證人,並提供法律援助,但是需要張某繳納"律師費"後才能讓雙方見面,急於見到"富婆"的張某不假思索地就將6800元的"律師費"匯到"曹律師"的銀行卡上了。
  收到錢後的"曹律師"給張某打來了電話稱:此事的協議書已經擬定完成,但是由於山東警方對賓館住宿查得嚴,需要辦理"同居證",為了能夠在一天之內將"同居證"辦出來,需要2萬元來打理關係,只要"同居證"辦出來,當晚就可以安排張某來賓館見面。一心想要與"富婆"見面的張某來不及考慮,就向"曹律師"的指定賬戶匯去了2萬元,然後在家中焦急地等待"曹律師"的電話。
  當晚,"富婆"給張某打來了電話,稱"曹律師"已經將兩人的"同居證"和借孕手續辦妥,只需要張某繳納4萬元的押金,雙方就可以見面。張某稱自己已經無力支付押金,但是"富婆"稱如果不繳納押金就是違反合同,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張某一氣之下掛斷了電話,但是當他再次與"富婆"和"曹律師"聯繫時,發現兩人的手機均打不通。此時,如夢初醒的張某才意識到自己上當被騙,於是趕緊報了案。
  接到報案後,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立即著手展開偵查,通過梳理,民警發現在周邊的地市也發生了幾起作案手段類似的案件,涉案價值10萬餘元。民警決定圍繞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賬戶信息進行偵查。
  通過偵查,民警輾轉北京、上海、成都、湖南等地,查詢、調取相關銀行資料百餘份,最終,民警發現了一個18元的消費記錄。通過查詢,發現該筆消費地點位於廣西省南寧市,民警立即趕赴南寧進行調查,發現該筆消費的刷卡地址是南寧市步行街的一家超市,通過調取監控錄像,民警發現持卡人是一名20多歲的女子,並且該女子有一頭棕色長髮,特征十分明顯,而該女子購買的物品是家用衛具的配件。民警認為該女子應該在附近長期居住,並且很有可能還會到該超市購買物品,於是民警決定在超市周圍秘密觀察。
  經過十餘天的蹲守,民警終於發現該女子又來到該超市,經過一路跟蹤,發現該女子來到步行街一棟居民樓內,通過進一步瞭解,民警得知:該女子居住在此地長達1年之久,和她一起居住的還有一名中年女子,且該女子平時不出門,白天家裡也拉著窗帘,平常也不見二人外出工作。同時,附近小賣部店主向民警反映:兩名女子經常來店里購買電話充值卡。
  民警經過綜合分析,認為這兩名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9日,在南寧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破門將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某、陳某某當場抓獲,令民警意外的是,兩人竟然是母女。民警在兩人的出租屋裡查獲作案筆記本電腦兩台、手機百餘部,手機卡二百餘張,銀行卡十餘張。
  嫌疑人到案後,供述了冒充"貴婦"、"富婆"等身份,利用手機及QQ發佈信息,以"富婆借種生子"為理由,騙取受害人信任,然後又以交納押金、辦理"同居證"等藉口騙取受害人錢財,涉案地區包括山東、北京、遼寧、上海、四川、廣西等全國二十多個省、市、自治區,在短短一年時間內,瘋狂作案1000餘起,涉案總價值達100餘萬元。
  警方提醒:類似這種巨額懸賞、借種生子的騙局,之所以屢屢發生並見諸報端,無非是人心的貪欲作祟,大多數上當受騙者,都是看中了那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的回報,要知道,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騙子早就挖好的陷阱,只要不起貪念,就不會中招。  (原標題:母女聯手冒充“富豪妻”借種生子 泰安男子被騙數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