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曼谷9月7日電 (李東於新立)全球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和中秋佳節來臨之際,9月5至7日,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張晉雄、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兼泰國合艾市僑團聯合會主席方志雄、泰南華文民校聯誼會執行副會長兼合艾市客家會館理事長謝海秋、國光中學校長Supanee等先後考察國光中學孔子課堂,慰問該孔子課堂泰南漢語教師志願者代表和泰方職員。
  張晉雄對國光中學孔子課堂近幾年完善的管理服務模式、所取得的漢語教學成果和為泰南華文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對泰南僑團持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孔子課堂發展表示傾佩。他希望孔子課堂再接再厲,以世界首個“孔子學院日”為新起點,在新的發展階段再創輝煌,總領事館也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孔子課堂的發展。
  “每逢佳節倍思親”。張晉雄總領事說,中秋節是中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各位漢語教師志願剛剛大學畢業就遠離家鄉,為中泰文化交流作貢獻,這種精神令人感動。他觸景生情,如今他也在異國他鄉漂泊了二十幾年,十分能感受到各位老師的思鄉之情,他祝願各位可愛的志願者節日愉快、工作順利。他強調,總領事館會時時關心泰南外派教師的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為外派教師服務。
  方志雄代表泰南僑界和教育界表示,支持華文教育是大家共同的心聲,他感謝祖(籍)國國家漢辦、總領事館設立孔子課堂和向泰南派來漢語教師志願者,這極大鼓舞著泰南更高水平發展華文教育事業的信心。
  國光中學校長Supanee和該校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蔣艾純介紹,在總領事館的支持下、在中國國家漢辦和泰國教育部的指導下,該孔子課堂發展迅速,目前有獨棟辦公教學大樓,外方投入比例較高、漢語測試量較大和品牌活動成熟等特點突出。時任駐泰大使管木和現任駐泰大使寧賦魁均曾親臨該孔子課堂指導工作。該孔子課堂及其理事會主席方志雄曾分別獲得“泰國先進孔子課堂”和“泰國創建孔子學院(課堂)突出貢獻獎”。  (原標題:中國駐宋卡總領事、泰南僑團等中秋考察國光中學孔子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