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燒結磚技術日漸成熟,產品助力城市市政改造。)
  
  (燒結磚不僅耐磨度好,抗壓強度高,還實現了制磚不用粘土,燒磚不用煤炭的生產方式。)紅網長沙9月25日訊(通訊員 鄒曉軍 記者 黎鑫)今年以來,在長沙市五一路、人民路、芙蓉路等多條交通主幹道旁,細心的市民會發現,除了一排排清香四溢的桂花樹悄然“上路”外,人行道上新換的橙色地磚也格外靚麗和顯眼。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這些看似漂亮的地磚,“前世”卻是建築垃圾、地鐵渣土和頁岩等,經過全自動化和特殊處理製造後,變成了高強度燒結磚。它們不僅耐磨度好,抗壓強度高,還實現了制磚不用粘土,燒磚不用煤炭的節能環保生產方式,是當下城市“美容”和提質改造的重要建材。
  作為代表業內頂尖技術的公司之一,長沙經開區經灃高新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周禮國介紹,我國是制磚大國,擁有各類生產企業數萬家,由於生產技術落後,粘土是磚的主要原料,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煤炭,對環境的損害十分明顯。
  而他們引進美國最先進的硬塑擠出成型制磚技術,及全自動化控制的窯爐技術和設備,以天然氣為燃料,使用頁岩和建築垃圾、地鐵渣土製磚,生產過程中不使用粘土,不破壞植被,不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氣體。同時,生產線從原料製備、成型、碼坯、出磚,全部採用機械自動化操作系統,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
  “煙囪黑煙滾滾、到處塵土飛揚、工人們汗流浹背的場景,在我們這裡不會出現。”周禮國自豪地稱,他們生產的主導產品為國內節能建築和綠色市政急需的燒結清水牆用磚、彩色生態路面磚、外牆薄片貼面磚三個系列,可用於鋪築地鐵和輕軌車站、城市道路人行道、斑馬線、廣場、園林景觀及各類建築物外牆用。
  目前,除了長沙市城區多條主幹道以及長沙縣90%的市政道路改造項目應用這種燒結磚外,產品還遠銷日本、韓國等國外地區。  (原標題:長沙燒結磚技術日漸成熟 變廢為寶助城市“美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