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和大家合影。這兩天,溧水高級中學的不少校友發現,這張照片中,站在習總書記背後,也就是第二排正中間的,正是溧中的校友沈向洋。據瞭解,48歲的沈向洋是南京溧水人,畢業於東南大學,目前在微軟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
  “小沈啊,他對人很友善,別看現在做了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但我如果有事跟他聯繫,他都做得很好,沒有架子。”東南大學儀器科學學院的退休教師王勁松這樣評價30年多前的“愛徒”。
  沈向洋1980年考入東大自動控制系,“他在當年入校的同學中年紀最小,只有14歲。來報到時,他爸媽說‘孩子就交給你了,他要是不聽話,你可以揍他’。”沈向洋活潑好動,數學成績很好,“當時每門課最好的成績是5分,他幾乎門門課都能拿5分,很少有隻得4分的時候。”
  因為年齡小,沈向洋也會向同學們“賣萌”。有一次,學校在大禮堂舉行文藝演出,他扮演嫦娥奔月中月宮裡的小白兔,“弄個毛巾往頭上一扎,兩隻手舉在頭頂,一跳一跳的樣子很可愛。”
  沈向洋的母親表示,沈向洋是從美國直接飛到北京參加APEC會議的,因為工作繁忙,11月10日晚上,沈向洋沒來得及吃飯,就已經飛回美國處理公務,“他在機場給我們打電話說,見到了習總,很開心,還拍了一張大照片,會寄到家裡來。”沈向洋的弟弟沈向榮說,這次哥哥回國開會,兩人連電話也沒通上,“他太忙了,打電話都沒空。”
  現代快報記者 郝多 金鳳  (原標題:習大大接見的APEC工商領導人中有位溧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