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中)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董會峰 攝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4日)到臺中監獄探視陳水扁,呼籲馬英九當局尊重專業醫師意見,儘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居家治療;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希望馬英九能依陳水扁的病情做最寬鬆的處理。這類意見也引發一些不同意見。
  蔡英文表示,現在選戰結束,才有時間來看陳水扁。她聲言,陳水扁的情況嚴重很多,尤其是尿失禁,還流口水,甚至手顫抖的程度很嚴重,是明顯帕金森病癥狀。
  國民黨“立法委員”呂學樟則說,目前獄中重度憂郁症有兩千多人,輕微憂郁症六萬多人,若陳水扁只是因憂郁症就保外就醫,其他人怎麼辦?陳水扁是前臺灣當局領導人,可在醫院中接受最好照護,但其他都要按照規定走。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蔡錦隆表示,整件事應儘量單純,不要參入任何政治或策略思考。
(原標題:蔡英文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藍營吁勿涉政治因素)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