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衛平回歸綠城一事終成定局。昨天傍晚,綠城中國和融創中國正式簽署了終止協議,協議的具體內容很快就會以“上市公司公告”的形式對外公佈。
  昨晚,錢江晚報記者致電綠城中國董事長宋衛平,此事得到了他的確認,他表示,在年底前,就可以將錢付給融創,正式終結這次交易。他還通過錢江晚報,向幫助他的金融機構、老員工、老業主表示感謝。
  夜以繼日,雙方團隊談判一周;多方相助,老宋湊齊50多億“贖身費”
  綠城和融創昨正式簽署終止協議
  宋衛平重返綠城終成定局
  融綠最終的談判異常艱苦,不亞於一場戰爭。
  據悉,此輪談判從上周五開始,雙方團隊夜以繼日,不但要將所有綠城項目梳理一遍,同時在細節問題上你來我往,寸土必爭,都想為各自團隊爭取最大的利益。但決定宋衛平能否“回歸”的最大障礙——錢的問題,宋衛平終於解決了,這也是他坐下來,與融創方進行最終談判的砝碼,最大障礙解除了,其他就是細節問題。
  7月1日,雖然股票尚未交割,融創就以人民幣方式將50億元收購款打給了老宋。而按照雙方11月談判的約定,老宋必須在12月31日前湊到錢還給融創,這筆錢超過50億元。宋衛平告訴記者:“錢已經湊齊了,月底前就可以按照協議約定的金額,還給融創。”
  據悉,東方資產出了大頭,夏一波也傾囊相助。與此同時,民生銀行與新湖房產也介入,此前新湖與綠城在海寧有過合作。綠城的一些老員工和老業主也出資幫助,但這更多的只是一種心意表達。
  “感謝浙江金融界的幫助。”宋衛平說,“感謝綠城的老員工,感謝我們的業主,他們自發的捐助行為讓我很感動。”
  而對於融創,宋衛平表示:“他們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不過,時隔半年後回歸,等待老宋的還有諸多的難題。今天,宋衛平團隊就將重返綠城,在經歷了融綠控制權之爭的動蕩後,員工是最大的受害者。第一步,就是安撫員工,穩定軍心。緊接著,綠城還將不可避免地迎來一些人事的變動。
  曲終之時,尚未真正到來。
  (原標題:綠城和融創昨正式簽署終止協議宋衛平重返綠城終成定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