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葬禮上,奧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丹麥女首相托寧·施密特一起自拍。(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中國日報網1月5日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繼知名高校開設研究貝克漢姆、《哈利波特》或“碧昂絲政治學”等課程後,近日又有一門“奇葩課”誕生——幫助學生掌握完美的自拍藝術。
  倫敦著名在職教育機構City Lit開設了一門新課程,旨在為初級攝影師傳授必要的生活技巧,以適應這個隨時都需要拍照的社會。
  除了教學生選擇最佳的拍攝角度和光線以外,這門名為“自拍藝術”的課程承諾將會“幫助提高對自拍的批判性理解。”學會拍出完美大頭照只需132英鎊(老年人只需106英鎊)——但有興趣的同學別忘了該課可不提供免費的自拍桿。
  該課程未設門檻,所以只要對自拍感興趣——甚至無拍攝功底、只有非正式場合經驗的同學也可加入課程。但自拍愛好者必須有分享自己作品的心理準備,主辦方表示總結學生的作品將是這門課教學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瞭解,經過四個階段的學習,學生將學到正確的採光方法和重要的攝影技巧,並懂得拍攝與空間、位置和周圍環境的相互關係。
  此外,課程還將對“記憶”、“(拍攝對象的)個性”等概念進行一次簡單的研究,還有機會發展出新思路,從而令每個人的拍攝技術更貼近自己的要求。
  這門課同樣適合那些懂得ISO感光度、光圈、快門速度、白平衡等攝影知識並能用自己的數碼單反或橋式相機設置這些參數的同學。
  如今,自拍已經成為一種潮流,所以設立傳授最佳拍攝角度和用光技巧的自拍課程是遲早的事情。而且,自從201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艾倫·德傑尼勒斯(Ellen DeGeneres)發起的奧斯卡自拍照在著名社交平臺Twitter上獲得超過三百萬的轉發量(創下Twitter的轉發紀錄)後,Twitter更將2014年封為“自拍年”。
  現在這股潮流越來越火,甚至為美國電子組合The Chainsmokers帶來了創作靈感——名為《#SELFIE》的歌曲在著名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獲得了2.67億次點擊量。
  相關閱讀:英媒評出13張全球最愚蠢自拍照
  (編輯:高晴)
     (原標題:英國開設自拍課 教你拍出完美自我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