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褐藻醣膠記者 楊天) 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主辦的華西健康大講堂活動在昨日上午正式啟動。現場有近200名市民參與到這次公益講座當中。昨日的講座,是由川大華西醫院楊慶副教授為大家帶來圍繞“如何尋找好醫生”的主題開展。
  看醫生前一定要托熟人找關係?好醫生都在大醫院?提起看病,當網站優化前每個市民都有著自己的“擔憂”。看病一定得去大醫院,去大醫院就得去找最有名的醫生。“很多患者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其實,從我們專業醫生角度看,適合自己的,就是好醫生。”講座開始,楊慶教授用幾個當前熱點問題引出講座的主題。他提到,現在很多患者在看病之前就潛意識地有一些錯誤觀念,比如看病就必須是名醫,不托熟人看病醫生就不會關心。現場,楊慶用了許多自己行醫生涯中真實的例子告訴現場聽眾作為醫生的真實想法,其中不乏一些比較尖銳的問題:例如為什麼醫生不願意加號,以及真正的良好的醫患關係的建立,更重要的是患者方的信任。
  今年45歲的劉女士此前在報紙上瞭解到講座信息,專門帶著父母來聽講座。“我借貸覺得這樣的講座很有意義。不是晦澀難懂的醫療講座,而是一場醫生和患者的對話。”
  記者從華西醫院瞭解系統家具,本次講座是華西健康大講堂的首次講座。今後,華西醫院將把大眾健康教育公益活動繼續推行,以講座、進社區、義診等形式開展,讓優質的醫療資源以多種服務方式讓更多的百姓受益。  (原標題:華西專家支招:好醫生這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mgntf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